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启“豆”生活时代 巧吃五色豆类补五脏

2012年03月21日 10:46
来源:人民网

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意思是说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现代营养学也证明,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只要两周的时间,人体就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概率。

巧吃五色豆类补五脏(爱美网/供图)

红豆补心

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豆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一定作用。

推荐饮食——红豆薏米粥

主料:薏米100克,枣(干)25克,赤小豆50克,仙鹤草10克,白砂糖30克

做法:

1、将薏米、红豆以温水浸泡半日,大枣去核浸泡;

2、用纱布将仙鹤草包好,将薏米、红豆、仙鹤草、大枣一同放入锅中;

3、加水煮成稀粥,最撒上糖调味即可。

功效:肺调养食谱,止血调理食谱,清热解毒食谱,防癌抗癌食谱。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