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根据脾气和情绪选食物

2012年01月06日 11: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脾气和情绪选食物(资料图)

1、压力过大时应该吃:1杯低脂酸奶或2汤匙混合坚果。酸奶是赖氨酸最好的食物来源之一,坚果富含精氨酸。赖氨酸和精氨酸能减少你的担忧。不该喝:碳酸饮料。

2、感觉悲伤时应该吃:菠菜沙拉。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血清素等“好感觉激素”的生成。不该吃:白巧克力。

3、醉酒应该喝:橙汁。橙汁中的果糖使酒精代谢加速25%。其中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防止醉酒后的细胞受损。不该喝:碳酸饮料。

4、需提高脑力时应该吃:蓝莓。蓝莓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险。不该吃:冰淇淋。

5、能量不足时应该吃:什锦果仁。葡萄干提供的钾有助于身体将糖转化成能量。坚果富含镁,镁对新陈代谢、神经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极其重要。不该喝:

 6、肥胖时应该吃:烤鸡胸。瘦肉及家禽蛋白能提供能量,加速新陈代谢,既解馋,又有助于减肥。而高蛋白饮食也有助于增强肌肉减肚腩。不该吃:浓汤和多盐零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菠菜沙拉 坚果 食物来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