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种食物坚决不能隔夜吃 小心早死

2012年02月18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一些加工酱肉、卤菜过量使用或者误用过量亚硝酸盐可以引发的食物中毒与死亡。除本身的毒性外,亚硝酸盐与蛋白质分解产物在酸性条件下发生反应,易产生亚硝胺类致癌物,具有间接的致癌效果,特别是对胃癌来说,是现代人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致癌因素。

八种食物坚决不能隔夜吃(资料图)

1、隔夜鸡蛋,可以吃吗?

北方人:可以,君不见茶叶蛋通街卖!

南方人:不可以,特别是男人,因为会得小肠气/阴囊肿大。

科学家:分情况而定!因为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黄隔夜之食用,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东西容易滋生细菌,因此会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但是如果蛋已经熟透,而且以低温(一般冷藏的温度)密封保存得当,一般可以保存48个小时都没问题。

从科学家的提示中我们可以知道:鸡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单单要看是否加热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鸡蛋的时候把鸡蛋给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鸡蛋煮熟之后,隔夜再煮熟吃是没有问题的,茶叶蛋也就是这个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叶蛋是煮俩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将蛋皮敲碎,加茶叶等辅料,再煮,所以茶叶蛋肯定是熟的,现在有些人爱吃半生半熟的鸡蛋,(蛋黄是半液体状)那种鸡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相关阅读:半熟鸡蛋不能隔夜吃?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