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喜丸子

2011年12月13日 18:18
来源:贝太厨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喜丸子(贝太厨房/供图)

特色

作为北京喜庆宴典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其中含的吉祥、团圆寓意早已远远胜于丸子本身的味道。以至于让人们忽略了四喜丸子原有的细腻与稚嫩,要知道个中的滋味却是无菜能及的。

用料

猪肉馅500g

鸡蛋1枚

酱油3汤匙(45ml)

料酒2汤匙(30ml)

姜末1茶匙(5g)

水淀粉50ml

大葱花1茶匙(5g)

清水80ml

油800ml(实耗20ml)

盐1茶匙(5g)

豌豆苗50g做法将豌豆苗洗净

做法

1、将豌豆苗洗净,点缀在盘中外圈待用。

2、猪肉馅中调入大葱花、姜末、酱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盐、鸡蛋和水淀粉(2汤匙,30ml),用筷子顺一个方向不停搅打上劲,直至将猪肉馅搅拌黏稠。

3、把和好的猪肉馅分成4份,用手蘸上少许清水,再团成大肉丸。

4、大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八成热时,分别将大肉丸轻轻放入,并小心的推滚肉丸,使其能够均匀受热保持形状,(因肉丸较大,一般上半部分都会露在油外,所以可用汤勺舀起锅中的热油,反复淋在大肉丸上面)。待肉丸完全变色再用笊篱捞起沥干油分待用。

5、将炸好的大肉丸放入汤碗中,再调入剩余的酱油(2汤匙,30ml)、清水和剩余的料酒(1汤匙,15ml)放入蒸锅中,大火蒸制15分钟。

6、将四喜丸子移入盘中,把盘中的汤汁滗入锅中大火烧沸。

7、最后锅中调入剩余的水淀粉(20ml),将汤汁收稠,淋在四喜丸子上即可。

小贴士

传统的做法是先煎后烧而成的一道大菜,如今做法有所改良,而是用宽油旺火先炸,最后在蒸制而成。所以在炸制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最大火力,用最短的时间将丸子定形,并减少内部水分的流失,从而达到软嫩的口感。

猪肉馅肉与肥肉的比例最好为1:1,这样做出的四喜丸子味道最为理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汤匙 猪肉馅 四喜丸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