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炖鱼的做法

2012年03月02日 11: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炖鱼的做法(资料图)

主料:鲤鱼500克

辅料:葱、、蒜、香菇、枣

调料:精盐、醋、酱油、料酒、食用油。

做法

1.将鱼洗干净,用精盐浸渍5~10分钟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油烧热,用葱花炝锅,然后加入适量水(漫过鱼身即可),将鱼放入锅内。

3.放入料酒、葱、姜、蒜、醋、香菇、枣,大火烧开。

4.开锅后,慢炖30分钟左右即可。

小知识:清炖鱼是美味可口的汤菜,汤汁浓白,肉质鲜嫩,适宜家庭制作。此品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和钙磷钠铁等元素。由于鱼肉是由肌纤维较细的单个肌群组成,所以鱼肉中可以保持较多的水分,肉质非常细腻。中医认为:鱼类味甘性温,具有补气、开胃、强筋骨、补肝肾等功效,可用于脾虚、食少、消化不良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清炖 鱼洗 肉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