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港媒称4款方便面含塑化剂 内地部分超市紧急下架

2011年06月14日 19: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娟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经记者张娟娟发自上海

近日据香港有线电视报道,该电视台经送检发现,有4款方便面调味粉和酱料含有塑化剂,这4款方便面分别是“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韩国农心出产、上海制造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与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卖场超市已于昨日(6月13日)通知旗下门店将问题产品紧急下架,待供应商提供国家认证的检测报告后再作进一步处理。据港媒报道,独家代理“御品皇牛肉味生面”的惠康超市已将问题方便面全面下架。

日清食品(香港)有限公司6月10日发布声明称:“日清食品(香港)确认没有采用违反香港食环署标准之原材料……公司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安心,已经开始分析安全性的工作。”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营业推广部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是广东日清受日清食品(香港)的委托生产的,但该款产品没有在内地销售。

另据上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香港地区有关部门并没有要求下架或召回,目前该款产品在香港地区仍继续销售。

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则表示:报道称“辛拉面特辣香菇味”方便面的酱料验出DEHP,但是我们的产品并没有酱料包,只有调味粉包和脱水蔬菜包。”

记者注意到,据香港食品安全署6月8日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上海农心生产的该款产品,其面饼和调味粉均未检出DEHP、DINP、DBP。6月12日,韩国农心辛拉面通过新浪微薄发布声明称:“香港特区政府官方检测结果表明农心此产品不含塑化剂成分,对媒体的不实报道及任何不负责任的恶意中伤,农心将用法律程序维权。”

至于“御品皇牛肉味生面”是否在内地有销售,记者昨日致电位于香港地区的惠康公司,并发去采访提纲,不过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公司回复。被曝光的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又是哪家企业生产的?记者在一家名为乐厨食品(深圳)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发现了这款产品。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但相关部门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我们已经对农心的这款产品作出立刻下架的处理,其他3款产品我们超市没有销售。”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易初莲花方面也表示,昨日已通知旗下门店进行自查,一旦发现这4款产品便立即下架。记者昨日走访沪上多家超市都没发现“御品皇牛肉味生面”、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这两款产品。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塑化剂 农心 港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