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食用哪些水果易致病

2012年01月10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水果营养大中医提醒4类反季水果冬季食用易致病。如今,无论春夏秋冬,各种反季水果都能吃到。我们知道,水果营养丰富,可补充各种营养,有些水果常吃还能美容养颜,可谓无副作用的“良药”。中医认为,食补似药补,有药补无法取代的作用。然而反季水果真的好吗?有研究表明,冬季4类反季水果不宜常吃,易致病。

冬季食用哪些水果易致病(资料图)

反季水果一: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不仅对人的呼吸系统产生危害,还会引起脑、肝、脾、肾病变,甚至对生殖系统也有危害。

反季水果二: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此药虽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水果营养 食用 草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