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果到底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2012年01月13日 09:21
来源:环球网

导读:水果含有许多人体需要的营养和保健成分,它对人体的有利作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所以水果已成为许多人每天必吃的食品之一。但是怎么样吃水果才能既保证吸收了她的营养成分,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呢?

水果到底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资料图)

在外国有这么一种说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的则是铅”。上午是吃水果的黄金时期,选择上午吃水果,对人体最具功效,更能发挥营养价值,产生有利人体健康(健康食品)的物质。这样的说法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并不是这么绝对。

何时吃水果与目的有关

每个人吃水果的目的是不同的,这就决定了朋友们吃水果的时间不同。如若家里没有粮食,穷得只剩下水果充饥了,那这个就比较好办,饭前吃饭后吃都是一样的,因为你的饭就是水果嘛。如若朋友们是想用来短期减肥、长期虚胖的,那就大可以选择在饭前空腹的时候吃。有减肥史的朋友们都知道,靠吃水果来减肥,减得只是目前,一旦停下来就会反弹,且反弹得厉害。因为多吃水果会形成痰湿体质,造成虚胖。

人为何要吃水果?水果在人类的饮食中究竟该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呢?中医饮食讲究的是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菜为充、五果为助,即粟、麦、稻、黍、菽这五谷是主食,在饮食中应该占到一半以上的比例的;猪、牛、羊这些肉类进一步增加营养锦上添花的;蔬菜是用来补充人体可能缺少的某些微量元素的;至于水果嘛,则仅仅是用来帮助消化的。如此一来,就可以看出,水果在饮食中的比例是不应很大的。此外,既然是用来助消化的,那么就应该在肠胃中有可供消化的东西时才有存在价值,是以,水果理论上应该在饭后吃。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