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蜂蜜与什么搭配食疗功效更好?

2012年01月09日 1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蜂蜜与什么搭配食疗功效更好(资料图)

蜂蜜营养价值高、保健效果好,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调和百药、清热解毒、润燥滋阴、安神养心之功效,与其他食物或中药搭配使用,更能发挥食疗作用。

1.高血压: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2.冠心病:丹参10克、首乌10克,水煎取汁,冲蜂蜜1―2勺内服,对治疗冠心病有帮助。

3.腰痛肾虚用核桃5个、蜂蜜2勺,将核桃仁加水煮15分钟,加入蜂蜜可补肾健脑;或用油将核桃炒黄,然加入鸡蛋,再加入蜂蜜,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4.干燥上火: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5.眼睛干:用菊花3克和枸杞10克,将二者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明目、养肝肾。

6.感冒嗓子疼: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蜂蜜 补肾健脑 食疗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