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吃油和盐 口气清新身体棒

2011年10月10日 15:08
来源:凤凰网健康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导致口臭的原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唾液,唾液过多过少,都可能会导致口臭,唾液量减少的时候,会导致冲刷和缓冲作用不足,削弱口腔的自洁功能,就好像你没有足够的水来冲洗洁具一样。

凤凰卫视《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新概念》,说起口臭,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口臭谁都会有,或轻或重或长或短,此一时彼一时的碰到。在电梯里,办公室里的我们都可能曾经被某个人嘴里散发出来的难闻气体困扰过,或者正为自己的口气不够清新而纠结着。

那怎么样才能够避免有口难开的尴尬呢?找到让自己口气清新的办法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已经证实了90%以上的口臭来自口腔,但一但患上口臭,就能够立刻想到要去口腔科就诊的人并不多,其实和口臭最密切相关的是你的舌苔。

口臭程度与舌苔的厚度及面积相关,也就是说,舌苔越多,口臭会越严重。而且与舌苔的厚度关系会更加的密切,所以它也是口臭主要的来源之一。研究也进一步表明,除舌苔能够使口气测量值降低36.7%到75%,所以刷舌就是有效治疗口臭的手段。

即使你已经在接受专业的牙周治疗,也不能够忽视刷舌的效果,它不仅仅是治疗也是预防,我们最好就是每天都能够清新的刷一刷你的舌头,可以清除你过厚的舌苔。

但也要注意,刷舌的力度一定要轻柔,过渡的刷舌可能会损伤了味蕾,你还可以选择专用的舌刷,或者是某一些牙刷的背面它有专门的清理舌苔的设计。

解说:油给人的感觉是粘和腻,盐本身又就是一种防腐剂,是为保存食物才用的,而清淡是人体的先天本性,少吃油和盐意味着你吃的东西是新鲜的,吃到肚子里吸收快,清理也快。当人体清爽的时候,自然口气就轻了。

杨爽:在导致口臭的原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是唾液,唾液过多过少,都可能会导致口臭,唾液量减少的时候,会导致冲刷和缓冲作用不足,削弱口腔的自洁功能,就好像你没有足够的水来冲洗洁具一样。

夜晚睡觉的时候,唾液的分泌就会减慢,所以大多数人早晨起来就会觉得口气更明显了,某些疾病也会导致唾液的质和量出现变化。

比如说叫做舍格伦综合症的一种疾病,它的症状之一就是唾液减少口干。所以这一类病人很容易发生口臭,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多喝水,增加我们的唾液量,也使它不用那么的粘稠,或者是使用人工唾液来润滑一下自己的口腔。

当然也不能忽视引起唾液变化的疾病,否则治表不治本也是不行的,不过也已经有试验证实了,用蓝光处理以,唾液当中的液氧菌,还有臭味成份都会明显下降,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激光就会成为治疗口臭的新手段,让我们拭目以待。

解说:含酒精的漱口水会使你的口气在半小时内保持清新,但之后会变的难闻,甚至比以前更糟。

尽量少吃味精和含香料的东西,那些东西人体根本难以吸收,只会积累起来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口气 舌苔 口臭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