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补水美肤 保湿不可少

2011年11月17日 14:32
来源:凤凰网健康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如果你的肌肤是重度干燥,那细纹和粗大的毛孔一定就会找上门来,还有脱皮和红疹的风险。这个时候精油产品就是最适合您的了,比方说橄榄油,还有荷荷巴油,每周一次,作为保湿面膜的精油来使用,防止一下皮肤的突发干燥。

凤凰卫视11月16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大家好,欢迎走进《健康新概念》。昨天跟朋友们聊了聊喝水的小窍门,其实这只是干燥季节里的一个小步骤而已,你想我们的皮肤、毛发、汗液无时无刻不在挥发水分,有些人虽然也经常喝水,但他的皮肤仍然是非常干燥的,这主要的原因就是你肌体的一个储水功能比较弱,藏不住水,所以有了水我们还得把它留住才行,内外兼补,让你有一个水润的季节。

如果你是中性肌肤那就要恭喜您了,您有着这个季节罕见的健康肌肤,但即便你是中性肌肤,在这个季节补水保湿那也是不能不做的功课,虽然你表面上看上去没有什么干纹,但原来的护肤品现在的使用功效就会大打折扣,这个时候您需要的是一款质感轻盈,保湿力强的面霜和乳液,来增强一下肌肤的水分。

稍微严重的缺水肌肤,在涂上粉底后,就会容易出现细纹,而且脸颊、眼周会感觉到干痒,这个时候你可以依靠化妆水保湿精华提高一下肌肤细胞的含水量,再加上适度的按摩,以增强血液循环,还有新陈代谢,改善肌肤干燥的现象。

如果你的肌肤是重度干燥,那细纹和粗大的毛孔一定就会找上门来,还有脱皮和红疹的风险。这个时候精油产品就是最适合您的了,比方说橄榄油,还有荷荷巴油,每周一次,作为保湿面膜的精油来使用,防止一下皮肤的突发干燥。

另外,面霜还有精华要同时使用才行,在面霜外我们再加一层凡士林,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也能够防止肌肤过敏。

解说:现代女性的睡眠不足,是导致皮肤失水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充足的睡眠比单纯从外部补充水分更为重要。而全身的精油按摩能调整情绪,改善睡眠,有助于身心健康。

杨爽:除了针对性的护肤之外,还有一些平时护肤的一个保湿小秘方也相当不错。比方说我们在办公室的时候准备一瓶补水喷雾,在肌肤发干发紧的时候,喷一喷它,然后把水分给擦干,涂上保湿的乳液,可以马上缓解缺水现象。

或者是洗完脸之后,将足量的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然后贴在脸上比较干燥的部位,特别是容易长皱纹的地方,像眼周、嘴角大概12到15分钟,化妆水就可以充分的渗透。

另外,戴墨镜还有擦涂唇膏,也是秋冬天要照做不误的功课。因为和煦的阳光是眼睛产生皱纹的一个元凶,越舔越干也是嘴唇遭遇的大麻烦。

盲目的您,只要够细心,每天抽出10分钟,照顾一下您的肌肤,然后日积月累,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解说:沐浴后的五分钟内,擦上润肤品,会很快吸收,如果超时,皮肤吸收力就会迅速下降。

频繁洗脸会减损天然保湿屏障的作用,让皮肤无力抵抗干燥环境,出现细纹和敏感,应避免频繁洗脸。

不要买香气过浓的保养品,它会吸食空气中的水分,间接减少皮肤含水量。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健康新概念 水美 肌肤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