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天吃火锅有四大禁忌要注意

2012年01月29日 10: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冬天吃火锅有四大禁忌要注意(资料图)

冬天吃火锅,是很多人的最爱。可令人郁闷的是,火锅在带给人暖意的同时,也给一部分人群带来了麻烦。医生说,吃火锅其实涉及很多禁忌。

1.少食内脏随着农药、化肥、添加剂等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动物的内脏往往成为这类有害物质的“过滤器”和“贮存器”,尤其是肝脏、肺脏,所含的病原微生物和药物残留量最高。

2.少吃烫食。火锅浓汤的温度通常可达120℃,如果取出即吃,就容易烫伤口腔、食道及胃黏膜。本来就有口疮的人,吃火锅,复发的机会能高出数倍。

3.少吃半熟食。端上餐桌的生鲜食品中,往往有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卵残留。如果一涮即吃,有害微生物入侵人体的可能性很大。

4.时间要控制。有的人一吃就是数小时之久,甚至通宵达旦,这样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吃火锅 过滤器 胰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