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醋泡花生软化血管无科学根据

2012年10月08日 10:50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醋泡花生软化血管是误传

在微访谈当中,有网友向徐标教授求证,醋泡花生到底能不能软化血管降血压,但专家的回答可能会让很多网友失望。徐标教授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花生米泡醋可以降低血压。也有网友问,网络传红曲酒泡玫瑰花治疗高血压可行吗?对此徐标教授回答说,红曲可以降胆固醇,但是作用轻微,没有降血压的作用。

记者发现,很“醋能软化血管降血压”的说法在中老年人中流传已久,但其实这也是一个流传很久的误区。营养专家指出,醋可以溶化钙,但是动脉粥样硬化不单纯是一个钙化的问题,血管硬化指的是血管内的粥样斑块形成,血管弹性降低,因而吃醋能软化血管的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准确。血管的软化有很多的方法,比如清淡的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多运动,减低血脂从而保持血管弹性。从饮食的角度看,如果用醋来增加饮食的风味,无形中可以减少食盐用量,从根本上讲,还是由于减少了食盐的摄入量,也就是减少钠的摄入,才预防高血压。

年轻的棒小伙也会得冠心病,此前基本无症状

提起冠心病、心肌梗死,我们总觉得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可是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冠心病的发病群体正日益年轻化,一些20出头的小伙子突发心肌梗死也不再是什么稀奇事。

徐标教授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今年接诊的一位退役特警小陈,他今年刚满26岁,和女友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小陈从小练习体育,有着引以为豪的强健体格,平时更是很少生病。可万万没想到的是,7月份的一个晚上,他竟会突发心肌梗死。那天下午,小陈和朋友们打了一场篮球,之,他突然感到胸口撕心裂肺般的疼痛,像随时会炸掉一样。小陈立即打车来到鼓楼医院急诊,路上一度丧失了意识。经医生检查诊断,他是突发心肌梗死,造影证实他的冠状动脉血管已有闭塞,经冠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植入术,才被抢救过来。

目前冠心病年轻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最年轻的患者年龄在20岁左右,这些患者通常具有共同的特点:长期抽烟,喝酒应酬、熬夜加班、生活不规律以及腰腹型肥胖等。一般来说,年轻男性较女性更为高发。在短短几个月前,鼓楼医院心脏科就曾救治过一位28岁的心肌梗死患者,类似的是他发病前也无任何征兆,情况同样十分凶险。青年人的血管比较光滑,一旦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血管会大面积痉挛,导致心肌缺血,其危害性会更大,预后也不太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软化血管 徐标 冠脉支架植入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