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早餐的6种错误搭配

2012年10月30日 09:39
来源:39健康网

大部分的人都清楚,不吃早餐对我们身体的危害,尤其是上班一族,如果不吃早餐也支撑不了一个上午的忙碌。我们都知道了吃早餐很重要,但是却很少人知道,早餐吃什么也很重要,吃对了,让你活力一整天,吃错了早餐,不仅让你一天的工作效率降低,还会夺走你的健康。

错误搭配一:油条+豆浆

豆浆油条是我们老传统的早餐,也是很多上班族的喜爱。但是,早餐食用豆浆加油条是很大的错误,虽然能补充了一个早上的能量,但是却为身体留下了 很大的潜在危害。油条是油炸性的高油脂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高温已经使它失去了营养价值,还会带来致癌物质。高油脂的油条再配上中油脂的豆浆,让身体的 油脂摄入量超过标准,油脂在身体的残留容易导致肥胖

错误搭配二:清粥+小菜

有些喜欢清淡的人会喜欢在早上选择一点清淡的食物,清淡的白粥再加一碟小菜就是他们最爱了。但是,白粥加配小菜只适合老年人,因为老年人不适宜 摄入过多的油脂,对于其他年龄层来说就是很不恰当的早餐搭配。白粥加小菜,都没有足够的蛋白质和营养,会让人营养不足,同时只喝白粥会让人容易有饥饿感出 现低血糖,没有足够的能量坚持一个上午的工作。

错误搭配三:牛奶+鸡蛋

牛奶加鸡蛋是现代很多人喜欢的一种西式的早餐,认为牛奶跟鸡蛋都有充分的营养和蛋白质来补充人体所需,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人体对早餐的需 要不仅仅是营养和蛋白质,还需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给人体提供一个早上足够的能量。牛奶加鸡蛋都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所以 我们在选择高蛋白质和高营养的早餐时,还要增加一些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错误搭配四:零食+饮料

因为时间不够的原因或者口味的选择,有部分人会选择准备一部分的零食和饮料作为早餐,这是最不科学的早餐搭配。早餐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体内的钙 质过快的排泄,长期饮用就会引起缺钙,另外饮料也不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造成人体缺水。零食多数属于干粮,对于早上食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而且零食只能 暂时提供能量,很容易再引起饥饿感,甚至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不足。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蛋白质 浓茶 碳水化合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