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二种食物吃错部位要你命

2013年01月26日 08:59
来源:MSN中文网

十二种食物吃错部位要你命(东方IC供图)

1、番茄

毒物:生物碱

有毒部位:茎和叶

番茄很受热捧,但确实有毒。虽然果肉本身不含毒素,但其茎和叶却饱含一种叫做配糖生物碱的化学物质。在野生番茄里这种物质的含量更高,但人工种植的番茄还是多少有一些影响。

这种东西会导致胃功能紊乱和焦虑紧张。茎和叶可以用作烹饪调味品,但必须在食用前去除。这种化学物质的效用很大,事实上,它往往用来驱虫。

2、苹果

毒物:氰化物

有毒部位:果核

不管走到哪里,苹果绝对都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果。与这份表单上其他的食物相似,苹果也含有氰化物,但含量不高。果肉里并不含什么有毒化学物质,但在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

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部位 毒物 木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