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几种常见食物千万别多吃 当心致病

2013年04月26日 08:24
来源:环球网

事物都有双面性,食物也一样。面对现代多元化的饮食选择,我们一定要辨清好坏再消费。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饮食健康,谨防“吃出来的疾病”。

7种食物吃多致病 鸡蛋吃多小心冠心病(图片来源:东方ic)

1、巧克力

好处: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而且还有丰富的高儿茶素和花青素等黄酮类化合物,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护作用。

其还能引起冠状动脉血管扩张,改善冠状动脉血管功能,降低血小板的粘附性。此外,还有降血压的作用。

坏处:巧克力是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其中还含有药理活性化合物(甲基黄嘌呤、生物胺和大麻般的脂肪酸)和咖啡因,就像大麻一样容易使人嗜吃成瘾。

另外,它还能引起偏头痛、胃灼热、肾结石等疾病,所以建议还是少吃为妙。

2、红肉

好处:红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包括铁、锌、维生素b、维生素d等,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坏处:红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而且还会增加患大肠癌和关节炎的风险。

有研究发现,经常食用红色肉类的人还可能会导致血液中的胰岛素过多或过少的情况。

所以提醒大家在食用红肉时,一定要注意进行高温处理,因为这样才能有效杀死里面的细菌和有害化学物质,防止患癌症的危险。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冠心病 鸡蛋 甲基黄嘌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