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不可一日无姜?3类人必须远离生姜

2013年06月17日 07:32
来源:凤凰健康论坛 作者:王凤岐

俗话说“男人不可一日无”,姜是助阳之品,含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之功。“家备小姜,小病不慌”、“夏季常吃姜,益寿保健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早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诸多民谚都反映了生姜的保健功效。

男人不可一日无姜?3类人必须远离生姜(图片来源:东方IC)

三类男人必须远离生姜

你知道么?吃姜也是有禁忌的,有些人吃了姜反倒如同火上浇油。

一、阴虚体质的人

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二、内热较重者

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热性病症,食用生姜时一定要配伍寒凉药物中和生姜的热性。

三、肝炎病人

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比如用山楂、菊花泡泡茶喝,这样就可以消除生姜引起的燥热而不伤身体。

很多人都把姜外用来治疗脱发,的确,姜性温味辛,确实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但要注意脱发属热性疾病,姜用久了会生热,用热性药治热性病,和中医讲究的“热病用凉药”原则是相冲突的,所以尽量少用。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姜皮 生姜羊肉汤 男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