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冷饮应妥善食用 瞎吃容易患胃癌

2013年07月24日 06:4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保护好肠胃注意营养均衡(东方IC供图)

保护好胃肠道注意营养均衡

每到夏天,一些女性往往会觉得食欲不振。这是因为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内分泌会产生一系列变化,各类分泌腺的功能受到影响,就导致消化力有所减弱。有的人为保护肠胃,追求清淡饮食。其实,夏季饮食过于清淡会削弱机体的抵抗力,不利于身体健康。有的人特别是一些想减肥的女性索性吃起了“蔬果餐”,用蔬菜和水果代替主食。这种做法不仅不利于胃肠道健康,反而容易引发胃炎及溃疡性疾病。

夏季饮食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其实在高温环境下,人体代谢速度加快,体内的钠、钾等电解质流失较快。因此,夏季饮食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夏季蛋白质的摄入不可减少,要适当吃一些鱼类、瘦肉、鸡肉、蛋、奶制品等,同时多吃豆制品、新鲜蔬菜和瓜果。

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需要注意的是烹饪方式的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炸、油煎、烧烤食品。每餐不宜吃得过饱,每餐吃到七八分饱为宜。

凉拌菜时适当放点蒜泥和醋,这不仅能增加食欲,有助于消化,还能杀菌解毒,预防肠道传染病。夏季出汗较多,在胃口不佳的情况下,汤粥类食品十分适合食用。经常喝绿豆汤、赤豆汤、百合粥、绿豆粥、莲子汤等,既能防暑清热,又能解毒开胃。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胃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