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饭后6大夺命饮食恶习

2013年08月23日 07:42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大家都知道饮食不健康可能会引发可怕的病症,但往往忽略饭的一些小习惯,殊不知,这些不起眼的生活陋习,很有可能成为你健康的致命“杀手”……

夺命恶习1:进食速度过快

夺命理由: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状态下吃完的。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见招拆招:尽可能让牙齿和舌头动得慢一点,如果真的时间很紧张,那就牺牲一点打牌或者打瞌睡的工夫。

夺命恶习2:晚餐太丰盛

夺命理由: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松下来稳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顿。

见招拆招:第一,晚餐要早吃。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夺命 见招拆招 晚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