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补充8种营养素 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2013年08月30日 11:22
来源:人民网

在和疾病斗争的过程中,人体的免疫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营养可以改善人体免疫状况。秋季感冒多发,病毒肆虐,在保证食物多样、饮食均衡的前提下,适量多补充以下8种营养素,可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1、蛋白质

蛋白质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如果摄入不足会影响组织修复,使皮肤和黏膜的局部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病原菌的繁殖和扩散,降低抗感染能力。

许多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质,除了我们熟悉的鱼虾肉蛋等动物性食品,大米、面粉、大豆等植物性食物中也含有蛋白质。不过,动物性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包括大豆及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进入机体,比植物性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利用。

2、维生素A

维生素A对免疫系统有重要作用,一旦缺乏可引起呼吸、消化、泌尿、生殖上皮细胞角化变性,容易受细菌侵入,增加呼吸道、肠道感染疾病的风险。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是动物肝脏,植物性食物只能提供类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深绿色或红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胡萝卜、菠菜、芹菜、芒果、红薯等。

3、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体内的抗氧化剂,同时又是一种有效的免疫调节剂,可以提高抗感染能力。

补充维生素E能让老年人的免疫系统维持良好运转。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包括植物油、坚果、豆类和谷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营养素 感冒 提高免疫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