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必备食物:冬吃白萝卜的6大好处


来源:爱美网

人参与 评论

古代有一种关于白萝卜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可见萝卜对于人体有多种的疗效。冬季养生吃白萝卜可以降压减脂  用白萝卜或者白萝卜籽来煮水饮用可以起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提高身体好胆固醇的含量。

古代有一种关于白萝卜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可见萝卜对于人体有多种的疗效。现在不少人都十分关心冬天养生吃什么可以有效促进营养的吸收,达到进补的目的。而神奇的白萝卜就具有多种补身功效,是冬季养生少不了的食物。

冬吃白萝卜的6大好处(图片来源:东方IC)

白萝卜首要功效:镇咳化痰

人们对白萝卜的第一想法就是萝卜牛腩,或者是腌萝卜。其实腌萝卜有着镇咳化痰的作用,因为在生萝卜籽的提取物,所以冬季如果出现痰多咳嗽,可以收集一些白萝卜籽来炒熟吃,或者用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丝,加糖腌后食用,也就是腌萝卜了,具有一定的平喘作用。

另外,想要充分发挥白萝卜镇咳化痰的作用,将白萝卜搭配冰糖一起炮制,先将萝卜洗干净后用小刀在萝卜的身上1/3处横切一刀,断后掏空白萝卜下部分,四周预留1厘米的边边,再掏空的部分加入冰糖,盖上萝卜上部,用牙签固定好,放入冰箱六天,取出来后就成了冰糖萝卜汁,加少许蜂蜜,化痰的功效十分有效。

消化不良多吃白萝卜

白萝卜具有增强食欲、消食消滞的功效,这是因为白萝卜中的含糖化酵素可以快速分解食物里面的淀粉、脂肪,其中的芥子油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提高人们的食欲。

可以自己做白萝卜汤用以促进消化,取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豆腐均适量,将所有材料都洗干净,切成大小如同女性手指般大小的长条,煮开一锅水,放材料进入沸水中焯水后捞出来沥干备用,然后热锅加油,放入辣椒酱爆香之后倒入清汤,放入全部材料,煮开后放入调味料和香菜即可。

白萝卜可降压减脂

用白萝卜或者白萝卜籽来煮水饮用可以起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提高身体好胆固醇的含量。不少高血压的人士都十分爱用新鲜的白萝卜榨橙汁坚持饮用,每天喝2次,每次15-20毫升。表萝卜只具有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冠心病等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白萝卜 冬季必备食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