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错姜致癌 10种食物含毒素不要碰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蔬菜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但是,对于蔬菜的营养价值及其性质,有些人却了解得不甚清楚。有些蔬菜易引起中毒,怎样识别和预防吃蔬菜中毒呢?下面看看哪十种蔬菜是有害健康的。 一、鲜木耳 鲜木耳中

吃错姜致癌 10种食物含毒素不要碰(东方IC供图)

六、未炒熟的四季豆

未炒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甙,人食用会中毒。炒熟的四季豆无毒。

专家建议,食用四季豆一定要把全部豆煮熟焖透。食用新鲜猫儿豆前,则要先连角皮煮熟,剥去有毛的表皮,再将角皮内角质化的一层内皮除去,连籽一齐放在冷水内浸泡3昼夜,每日换水两次;干猫儿豆更需浸泡5至8昼夜。这样处理后才能煮熟食用。

七、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叫黄樟素的致癌物质,可诱发肝癌、食道癌。

八、腐烂蔬菜

在强菌作用下,腐烂蔬菜中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使血液失去携带氧气的功能,造成人体缺氧,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跳加快、抽筋等症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养生 食物 食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