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注妇女健康 关注乳腺健康

2012年03月08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直以来,乳腺癌都是女性的红颜杀手,让无数女性‘红颜薄命’。那么,我们该怎样防癌乳腺癌呢?乳房哪些症状可能是癌?下面我们一起听听中华医学会抗癌专家田嘉禾是怎么说的?

田嘉禾认为:如果是乳腺癌,一般即使摸到肿块,也不会感到疼痛。当乳房出现癌变时,一般会出现以下四个症状:乳头老有湿疹、乳头溢血、乳房轮廓的改变和乳腺皮肤内陷。

乳头老有湿疹:乳头如果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应考虚派杰氏病的可能,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

乳头溢血:如果溢液带血,有60%可能是癌;如果是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有肿块也是条重要的标准,这样恶性的可能就更大了。

乳房轮廓的改变:正常乳房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一旦此种弧形出现任何改变,都必须提高警惕。有时,这些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表现。

乳腺皮肤内陷:多数乳腺疾病,其乳腺皮肤是没有改变的。但乳腺癌会伴有皮肤的内陷,形成像“酒窝”状的东西;而急性乳腺炎常有皮肤红肿,乳腺结核可合并皮肤溃疡或瘘管。

以上是一些乳腺癌的典型症状,但并不能作为临床诊断依据。建议发现以上症状时,及时就医。新兴防癌设备PET-CT,被誉为‘乳腺癌的克星’,它不仅能检查出乳腺的早期病变,全身其他部位的肿瘤细胞也逃不出PET-CT的‘法眼’。

派特肿瘤检查网温馨提醒:乳房不仅是女性的第二性征,更是女性美的重要标志。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从防治乳腺疾病做起。

派特肿瘤检查网是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防治专项基金倡导下,集全国知名PET-CT医院的专家和科室共同组建的一个集科研实验、学术交流、检查协作、规范服务等于一体的一个专项派特门户资讯网站。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防治专项基金合作的中心都进行过规范化的培训和指导,引进和执行国际水平拍片SOP(标准操作流程)让患者能够享受到统一标准的国际化服务。

PET-CT作为国际目前最先进检查的手段,进入中国医疗市场时间不长,造成拍片和读片水平参差不齐,直接影响对疾病诊断的精确性。我们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参与和指导读片以及结合互联网方案对疑难患者进行多专家权威会诊。

正电子显影剂大多使用11C,13N,15O和18F等正电子核素进行标记,这些核素需要专门的安全评价、质量保证(QA) 和质量控制(QC) 措施。由于它们的半衰期很短,必须在严格的时间限制内生产和就近使用,而显影剂的品质直接关系到PET-CT检查的结果。加入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防治专项基金中心派特肿瘤检查网的医院将受到组织的严格要求和考核,以保障患者的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乳腺 PET-CT 妇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