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必须戒除!这五大恶习会让你得胃癌

2013年01月25日 07: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导读:胃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但一些男性朋友,尤其是职场男性,现代人越吃越好,也很注重营养,但胃却越来越弱。聚餐拼酒、大吃大喝、熬夜加班或看碟、吃饱就坐着……这些行为的背就是胃病通知单,那如何保护肠胃健康,男性朋友需当心,必须要戒除五个伤胃恶习。

必须戒除!这五大恶心会让你得胃癌(图片来源:东方ic)

1、吃饭太快

狼吞虎咽是男人典型的吃饭形象,但这会毁了胃的形象。假如说一口食品嚼20次,食品的粉碎程度是10分,嚼10次可能就是5分,食品吸收时可不是什么标准都行的,剩下的那5分就需要胃来额外付出了。所以吃饭太快就会增加胃的负担,造成胃部肌肉疲惫,胃动力下降,甚至过于粗糙的食品还会直接磨损胃黏膜。

2、睡前进食

睡前吃任何东西都会损伤胃,包括喝牛奶、果汁等。由于牛奶中的蛋白、脂肪和糖分会引起胃酸分泌,它们很快被胃排出,空荡荡的胃里只剩下胃酸,无用武之地的胃酸往腐蚀胃黏膜就很顺理成章了。长期如此,有可能对胃造成损伤。

3、进食时间混乱

男人更轻易成为工作狂,更轻易“废寝忘食”,而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习惯会对有规律的消化系统产生相当不利的影响。胃是一个严守时间表的器官,到时间就会分泌胃酸。假如这时没有食品供给胃消化,那么消化液只好开始消化胃黏膜本身。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胃黏膜屏障 男人 养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