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万别吃!这八种食物最易致癌(图)

2013年02月01日 07:39
来源:生命时报

40%以上的癌症其实都是可以预防的!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第一次明确表明了,到底哪些癌症与生活关系最密切。

专家解读:这三种癌症最容易避免(图片来源:东方ic)

新报告中,研究者估计在美国,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避免肥胖,可能会避免:70%的子宫癌、69%的食管癌、63%的口腔癌、47%的胃癌、45%的结直肠癌、39%的胰腺癌、38%的乳腺癌、36%的肺癌,24%的肾癌、21%的胆囊癌、15%的肝癌、11%的前列腺癌。

“和生活方式越相关,也就意味着越能将这些癌症拒之门外。”美国癌症学会营养和体育活动部主席科勒·道尔说:“这将使美国常见的12种癌症整体发病率降低34%,将所有癌症的发病率降低24%。”此外,英国的调查虽然有些区别,但总体差别不大,位列最可以避免的癌症前三甲的也是食管癌、口腔癌和子宫癌。

对此,山西省肿瘤医院特诊老年病科主任裴毅告诉记者,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确是不少癌症的主要诱因,如爱吃垃圾食品、饮酒过量以及缺乏运动等。针对与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三种癌症,裴毅也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残冠 癌症研究 食管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