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是否得肝病 从脸色和尿液一看便知

2013年08月10日 09:58
来源:凤凰健康论坛

是否得肝病从脸色和尿液一看便知(图片来源:东方ic)

我国是肝病高发国家,预防肝病要了解肝病的症状,肝病有哪些症状呢?

肝脏是负责身体的代谢中心器官,具有很大的预备能力。肝脏组织是由50万个肝小叶汇集而成,肝小叶大约由50万个肝细胞集合成的肝脏组织,平时大约只有1/5发挥功用,其余4/5,做为非常时期下的待命者。

因此,即使有4/5的肝脏组织到破坏,其他1/5在没有破坏的情况下,仍可进行正常运作。

事实上动手术切除4/5的肝脏,也能维持生命。所以,即使发生障碍也不会产生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往往已是病情严重的时候了。

下面列出十三种现象,如果有好几种症状同是出现,经过营养或休养,症状依然没有消除,便可怀疑是患有肝病的可能。

1.酒量突然减少;

2.脸色晦暗失去光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尿液 症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