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肝不好四大信号 春季补肝吃什么最好


来源:生命时报

人参与 评论

第2页 :肝好不好看指甲  延伸阅读:肝好不好看指甲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春天万物复苏,是养肝的好时节。俗话说“吃啥补啥”,但对养肝来说,并非如此。尤其春季养肝更要少吃动物肝脏,否则可能有害无益。

肝不好四大信号 春季补肝吃什么最好(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古人就有“春不食肝”的说法。因为春天肝气生发,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引发各种不适,如口干舌燥、大便干赤、失眠、易怒等,此时不宜食用“发”的食品。此外,从营养角度看,动物肝脏可能暗藏着各种毒素,继而加重肝脏负担。肝脏还是重要的免疫和解毒器官,可产生多种激素、抗体和免疫细胞等,而这些物质往往对人体有害。

春天要保证肝脏有旺盛的生理机能,应注意合理搭配营养膳食,建议多吃新鲜蔬菜,特别是具有芳香理气的果蔬,如茴香、芹菜、香椿、香菜、春笋、萝卜、柑橘等,可适量饮用菊花茶,以食补调养肝气。也可多吃些野菜,如荠菜、马齿苋等,可清炒、煮汤、作馅,营养丰富,吃法简单。应以清淡、温热为宜,忌生冷。

此外,春季养肝“宜省酸增甘”。也就是要少吃酸味食品,以防肝气过盛。春季还应多吃甜品食物,以健脾胃之气,如大枣、山药、银耳等。

肝好不好的4个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如果指甲过白或是慢性贫血或肝、肾有问题。指甲凹凸不平,若还有出现一条条的条纹,可能是肝不好。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

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

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

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院就会先着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养肝 肝脏负担 动物肝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