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震后被困自救时的五项注意

2011年03月14日 14: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俊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唐山地震专家说,震后自救要注意5个事项。

一、震后如果被埋一定要沉着

最重要的是树立生存的信心,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你出去。

二、保护自己不受新伤害

震后余震会不断发生,环境可能进一步恶化,救援也要等一段时间,因此,要尽量改善自己所处的环境,稳定下来,设法脱险。要注意保持呼吸畅通,尽量挪开脸前、胸前的杂物,清除口、鼻附近的灰尘;闻到有煤气味或灰尘太大时,应用湿衣物捂着口、鼻,要设法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倒塌物、悬挂物,搬开身边可移动的杂物,扩大活动空间;设法用砖石、棍等支撑残墙断壁,以防余震时进一步被埋。不要随便动用室内电源,不可点明火。

三、设法与外界联系

仔细听听周围有没有其他人,听到人声时用石块敲击铁管、墙壁,以发出呼救信号。

四、与外界联系不上时,要试着自行脱险

可观察四周有没有通道或亮光。分析判断自己所处的位置,从哪个方向有可能出去;试着排除障碍,开辟通道。若开辟通道费时过长,费力过大,或不安全时,应立即停止,保存体力。

五、暂时不能脱险,要耐心保护自己

不要大声哭喊,不要勉强行动,以延缓生命。要设法寻找食物和水,食物和水要节约使用。如果受伤要想办法包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脱险 砖石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