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脂肪肝 不仅危害肝脏本身(图)

2011年03月03日 16:2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脂肪肝 不仅危害肝脏本身(图片来源:资料图)

“脂肪肝”是以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脂肪堆积为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疾病的过渡阶段。长期研究发现,脂肪肝的发生主要与营养过剩、饮酒、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因素有关。

脂肪肝的危害并不仅仅限于肝脏本身

1.脂肪肝导致肝硬化、肝癌

脂肪肝是肝脏脂代谢失调引起的脂肪堆积,常伴有肝细胞变性。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的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硬化继发肝癌的几率较高,一旦肝硬化发展到失代偿期,极易发生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脏功能衰竭、肝肾综合征等,长危及生命。

2.脂肪肝诱发高血压、动脉硬化

脂肪肝患者脂代谢失调,血液中甘油三酯高,并且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度增加,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动脉硬化与高血压、冠心病的关系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并高血压、冠心病,容易导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3.脂肪肝诱发或加重糖尿病

脂肪肝患者脂代谢失调,会引发和加重糖代谢失调。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而形成的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疾病,其特征是高血糖、高血脂、高氨基酸血症。糖尿病患者中合并脂肪肝约50%,可见脂肪肝与糖尿病是一对难兄难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脂肪肝 肝脏 非酒精性脂肪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