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单纯性脂肪肝不需服药

2011年03月03日 18:03
来源:健康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脂肪肝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纯性脂肪肝。调查显示,九成脂肪肝患者都处于这个阶段,这时是不需服药的,只要戒酒、控制体重、适当运动、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比如每周至少运动3次,每次心率在120次/分钟以上保持半小时,长期坚持可阻止脂肪肝进一步恶化甚至完全治愈。第二个阶段为脂肪性肝炎,这个时期是治疗的关键,通过积极的综合治疗,也是可以治愈的。第三个阶段则是肝硬化,如果治疗不当,只需3~5年的时间,就可从脂肪性肝炎发展到肝硬化。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降低血脂非常重要,但有些患者为了减轻疾病,盲目服用他汀类降脂药,不料却出现转氨酶升高、肝功能受损的情况。治疗脂肪肝没有特效药,很多病人由于胡乱吃药,导致病情加重,停药后反而马上开始好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脂肪肝 单纯性 服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