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国肠出血性流行病蔓延4人死亡

2011年05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资料图: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传染病研究中心测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在电子显微镜下的模样

据外电报道,近日,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 在德国蔓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约140人受感染。德国卫生机构25日发布警告,希望消费者在食用产自德国北部的蔬菜时需谨慎,应多清洗,以防“病从口入”。

德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日前表示,经过德国国家疾病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初步鉴定,这种大肠杆菌最有可能是通过未经煮熟的蔬菜被人体摄入的。

由此,当局呼吁消费者在购买蔬菜,尤其是产自德国北部的蔬菜如西红柿、黄瓜、生菜等后,应仔细清洗再入口,以免遭到感染。

卫生机构官员说,目前全德国有约140例感染了这种大肠杆菌的病人处于重病状态,患上“溶血尿毒综合症”(EHEC)。此外,还有数百人疑似遭到该病菌感染。据悉,病人会产生腹痛腹泻、腹积水或者肾衰竭,严重者有生命危险。报道指出,通常来说,儿童为这种病的高发人群,但近期的急性感染病例以成年人尤其是女性为主。

之前的报道说,截止到24日,全德共发现300名急性感染病例,其中40例被定义为程度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