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孕妇尿路感染也能用药 遵医嘱

2011年05月31日 18:15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徐李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磺胺类和硝基呋喃类抗菌药是治疗尿路感染的临床常用药物。然而,2009年,曾有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在妊娠最初3个月,使用这两类药会增加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引起医学界的关注。

不过,据美国“健康日”网站5月23日报道,美国妇产科医生协会委派专家组,对上述两类抗菌药对胎儿的安全性问题进行回顾、分析后发现,并没有其他研究表明磺胺类和硝基呋喃类抗菌药增加出生缺陷风险。

“在怀孕期间,医生常常会给准妈妈们开抗菌药,治疗多种细菌感染。而且,事实证明,只要用药得当、遵医嘱,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几率非常小。”美国妇产科医生协会主席威廉·H·巴斯说。

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副主任杜文民也指出,一般来说,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抗生素,以及大环内酯类药物的毒性小,对胎儿相对安全。但有时出于药物过敏等原因,医生需要用到磺胺类药物。通常只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运用,就能最大程度避免发生不良反应。(徐李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用药 尿路 感染 医嘱 抗菌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