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0岁小伙患“性病恐惧症”

2011年06月01日 15:27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0岁的烟台小伙张林(化名)去年底不慎得了性病,治好以后却依然隔几天就去医院检查一次,还偷偷买来药物服用。医生说,张林是得了“性病恐惧症”。近年来这样的患者越来越多,能占到接诊人群的2成左右。

据介绍,张林是烟台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去年元旦前,张林谈下了一笔大的订单,喜出望外的张林去了一家洗浴中心“按摩”,回来后不久查出得了性病。张林先是到一家诊所诊治,后来去了医院。

“治疗两周后,他体内的各项指标已经正常了,后来检查也没有问题。”皮肤病性病科主任说,此后每隔几天,他便看到张林到医院来看病,每次来除了要求检查,还让医生继续给他开药“巩固病情”。最后,当医生以服用过多药物对身体不好为由拒绝为他开药。但是,有一次,周素荣在回家路上看到,张林从一家药店走出来,提着大包的治疗性病的药物。

“这个孩子心理问题十分严重。”医生回忆说,张林后来几次来看病总是心神不宁,在医院里甚至不敢坐下,因为“害怕再次传染”。在平日的生活中,以前交际能力较强的他已经不敢与客户握手。

这些年在性病患者的群体中,患有类似恐惧症的人越来越多,能占到接诊人群2成左右。这些人经常不敢到正规医院治疗,有的去一些野诊所,有的从网上购药自己诊治。一些医生为了利益往往夸大病情,部分自己买药治病的病人看了网上资料后容易对号入座,扩大这种恐惧心理,久而久之成为心理疾病,导致抵抗力下降,引发新的疾病。

对于日益扩大的“性病恐惧症”群体,心病还需心药医。除了对确实存在的炎症进行对症处理外,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对有关性病知识进行了解,疏导心理,避免心理疾病的恶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性病 小伙 医生 张林 恐惧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