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制粗盐包治疗老寒腿

2011年06月03日 17:32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津读者王女士:我父亲有老寒腿,每到夏天天热,家里开空调的时候,就特别痛苦。后来母亲从邻居那里听说了一个方法,就是用粗的海盐,炒热后,用毛巾裹上敷腿。父亲坚持了三个月,效果非常明显。特此推荐给其他读者朋友,大家不妨一试。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詹红生:夏季酷暑,不开空调就浑身湿黏,心情烦躁。但开空调久了,一些有骨关节炎的人就不太好受了。因为人体毛孔张开,如不注意保暖,空调冷气就会入侵,容易使原本患有骨关节炎的患处发病,出现关节僵硬、疼痛、畏寒等症状。自制粗盐包确实可以缓解畏寒、疼痛的骨关节炎症状。

粗盐包需要的材料很简单,一条毛巾和两斤粗盐。首先,拿一条毛巾对折,将三个边缝起来,留出一个洞口。最好缝得细密一些,以防粗盐颗粒漏出。将买来的粗盐倒入锅中,炒热,直至烫手,然后将粗盐从预留的洞口,倒入毛巾内,并将洞口缝起来。这样,粗盐包就完成了。将做好的粗盐包放置在疼痛、怕冷的关节部位。每次热敷15-20分钟,至粗盐逐渐冷却即可。如果热敷包温度较高,可在患处多衬垫一块毛巾,以免烫伤。此外,热敷包可反复利用,用微波炉加热就行。这个方法能迅速缓解关节疼痛,坚持一段时间,能明显改善症状。但它不能用于肿胀、发炎的关节炎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粗盐 盐包 老寒腿 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