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年我国药品评价性抽验合格率超过96%

2012年01月05日 11:01
来源:新华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2011年我国国家药品评价性抽验合格率为96.82%,基本药物合格率为97%。

据介绍,2011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共进行注册检验、进口检验和监督检验等各类检品1.3万批次。在国家药品评价性抽验中,共抽取211个品种的样品近3万批,合格率为96.82%;抽取基本药物样品2.5万多批,合格率97%。

2011年全国药检系统完成了基本药物全品种覆盖抽验任务,为保障基本药物质量和准确评估药品安全形势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持。目前我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药品生产供应体系,基本建立覆盖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全过程的安全监管体系,药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药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但是,医药企业诚信体系不健全、监管力量和技术支撑体系薄弱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药品安全仍处于风险高发期。

根据《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我国将进一步健全检验检测体系,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全过程质量管理。到2015年,药品生产应100%符合新修订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药品安全 抽验 合格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