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多地新康泰克缺货 毒贩囤积提炼冰毒

2012年04月14日 13:37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方展示制毒团伙制造冰毒的设备和化学品。廖雯颖摄

近期,我省多地药店出现不少外地人,企图大量购买新康泰克胶囊,不少药店甚至因此断货。为什么会有人大量购买新康泰克这种普通感冒药呢?4月12日,聊城市警方通报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件,涉案的5个团伙中有2个制毒团伙利用新康泰克感冒胶囊制造出60余克冰毒。这是我省发现的首例以新康泰克感冒药为原料提炼冰毒的案件。

多地药店新康泰克“神秘”缺货

“只有新康泰克片,没有胶囊了。”4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纬二路上的舜天大药房表示想要买点新康泰克时,销售人员有点诧异地说,“怎么最近买这种药的人这么多啊?”(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当记者表示希望多买几盒时,该工作人员警惕地表示:“最近来买这种药的不少人都想多买点,可我们有规定,最多卖五盒,再说我们店里也只有三盒了,想多要也没有。”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康泰克片剂每盒12元,而胶囊要贵2.5元,但已经没货。

在经四路上的一家漱玉平民大药房,工作人员同样提醒说,药店规定最多只能卖五盒。“药监部门下了通知,我们一直执行着这一规定。”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彦会说,“不仅药店的工作人员会提醒,在打单子时,电脑上也会提醒。”

利用新康泰克感冒药来制作冰毒早已经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为遏制新康泰克非法制毒,国家药监局要求,零售药店一次销售不得超过五盒。

记者又先走访了济南的建联中药店、宏济堂等多家药店,都得到了类似回答。但在采访中,也有药店工作人员给记者出了个办法以避开这个规定。“你可以叫几个朋友一起过来买,这样你们一人买5盒,加起来就可以多买些了。”纬六路上的一家药店工作人员说,“可以每天来买5盒,同样不受限制。”

记者发现,不仅是济南,近期在淄博、滨州等地也出现了许多外地口音的人,到药店企图大量购买新康泰克胶囊。而在滨州甚至出现了新康泰克胶囊非正常缺货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新康泰克 冰毒 制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