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研究:人死后干细胞可存活17天

2012年06月20日 10:22
来源:国际在线 杨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法国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Institute)的科学家发现,人死体内的一些干细胞依然可以存活两周以上,恢复生机后可以分裂成新的功能细胞。

领导这项研究的巴斯德研究所科学家法布里斯·克雷蒂安(FabriceChretien)说:“值得关注的是,人死后,体内的骨骼肌干细胞可存活17天,老鼠的可存活16天,远远超过此前认为的一两天。”研究人员称,在不利环境下,骨骼肌干细胞可以降低新陈代谢速度进入一种休眠状态,以减少能量消耗。克雷蒂安还发现,这些干细胞还保留着分裂成功能肌肉细胞的能力。

干细胞属于“婴儿细胞”,可发育成特定的身体组织,它们为重塑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而损伤的器官提供了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干细胞 研究人员 研究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