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少吃盐可降低胃癌风险

2012年07月30日 09:58
来源:联合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显示,少吃含盐量高的食品诸如咸猪肉、面包,以及早餐麦片等食品可以降低患胃癌的风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如果英国人按照每日摄入盐的推荐量进食,那么英国的胃癌发生数量有望降低七分之一。

据介绍,人体每日进食盐的总量应该不超过6克,也就是说一小平茶匙,但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英国人实际进食的盐量,达到每天8.6克,尤其是男性。

在英国,每年大约有6000例胃癌病例,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如果人们遵守每日摄入盐量不超过6克的话,可以减少800例胃癌的病例。

胃癌通常较难治,因为大多数胃癌一经确诊往往都到了晚期。而最重要的是从预防做起,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少吃盐,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盐不只是不往鱼和薯片上撒盐,因为大多数的食品里面已经含盐。这也正是为什么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呼吁实行食品“红绿灯”标签制,红灯表示含盐量高,黄灯表示中等,绿灯表示含盐量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研究 吃蔬菜 风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