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O型血患心脏病风险最小 AB型最大

2012年08月1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血型与心脏疾病的风险相关,O型血患心脏病的风险最小,而AB型风险最大。

根据14日公布的研究结果,A型、B型和AB型血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略超过O型血的人。A型血风险增加8%,B型增加11%,AB型增加20%。

这次研究的高级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齐鲁(LuQi,音译)医生表示,那些知道自己的血型导致更高心脏疾病风险的人,可能会更有动力进行改变,降低心脏疾病风险。

这次新研究包括两项历时逾20年的观察性健康研究,涉及约9万名男女。综合来看,4070人患上心脏疾病。

研究者考虑了被调查者的年龄,以及饮食、饮酒、家族心脏疾病历史等因素。

虽然研究没有检测血型为何可以影响心脏疾病风险,但是研究指出,不同血型的特征可能是其原因。

例如,一些研究显示,血型可能会影响胆固醇水平或者产生血栓的风险。

一名没有参与此研究的医生警告说,由于非O型血而增加的心脏疾病风险十分微小,而类似吸烟等其它风险因素的影响要大得多。

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预防性心脏病学项目主任凯拉说,类似血型这种对心脏病影响很小的因素,对于人们的整体风险没有显著影响,民众不必警觉。

O型血是最常见的血型,其次是A、B、AB。

约45%的白人、51%的非裔、57%的西裔、40%的亚裔是O型血。而A型血在白人中占40%,非裔26%,西裔31%,亚裔28%。

B型血在白人中占11%,非裔19%,西裔10%,亚裔25%。AB型血在白人和非裔中都只有4%,另外2%的西裔和7%的亚裔是这种血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O型血 心脏疾病 AB型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