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血型与性格到底有没有关系?

2012年08月31日 10: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以血型取人,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杨先生的解释是:“血型决定性格,而性格对于事业成功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验显示,血型为O型或B型的人性格比较稳定,具有亲和力,这正是高级销售人才必不可缺的条件。血型为A型的人比较保守拘谨,而血型为AB型的人情绪多变,这两类人都不适合做销售工作。”

血型与性格到底有没有关系?(图片来源:东方IC)

据悉此说源自日本,但这种说法真的科学吗?

性格:“做什么”和“怎么做”

广义的性格是指人或事物相互区别的特征。而在我国的心理学教科书上,把性格定义为一个人在现实的稳定态度和习惯化的行为方式中所表现出来的个性心理特征。通俗点说,就是人在现实生活中会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了解了一个人的性格,我们就可以预测他面对某一个特定的情境,会做什么和怎么做。所以,有的企事业单位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就使用性格测试工具来了解应聘对象,以确定他是否适合相应的岗位,比如公关部门的人应该开朗活泼;人事部门的人应该对人感兴趣,有人际亲和力;营销部门的人应该乐观积极,有足够的抗挫折能力;管理人员则应该有人际领导性和决断的魄力等。

性格是天形成的,虽然与气质同样具有稳定性,但性格的可塑性很大。也就是说,性格的形成尽管和从小的教养方式有关,一旦形成不容易改变,但并不是绝对不可以改变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血型 血型与性格 性格测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