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何男人更钟爱体型丰满的女人?

2012年09月04日 10:26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部分男性的梦中情人应该像名模吉赛尔·邦辰一样高挑纤细。但也有例外。有新的研究结果发现,当男性的环境和心境改变时,他们评判体形性感的标准也会随之变化。例如,在身处压力下,男性更偏爱丰腴的女性。这项研究发表在PLos ONE上。研究人员让被测试男性给各异的体形打分,身处压力的测试者偏向喜欢饱满的身材,而心情轻松的测试者偏爱苗条的体形。

为何男人更钟爱体型丰满的女人?(图片来源:东方IC)

文章的作者之一,英国纽卡索大学的Martin Tovée提到,这个结果说明我们对体形的喜恶不是天生的,而是会改变的,可能是受到当下外部环境和物质条件(resources)的影响。

这项发现有对应的进化论理论支持。进化论认为,当缺乏食物或来源不稳定的情况下,体形纤瘦的女性容易虚弱疲乏,失去生育能力。

Tovée和伦敦维斯敏斯特大学的Viren Swami之前发现,当男性感到难受,例如极度饥饿,他们会更偏爱丰腴的女性,觉得他们更性感。他们认为这是本能的生物机制,环境支配着体内的血糖和荷尔蒙。Tovée说到,“马来西亚和非洲的研究显示了,贫穷社会中,资源匮乏,人们期待未来的伴侣体重更重。当缺乏食物,胖意味着你有脂肪储存来度过之一段食物紧缺的日子,首先你要有高的社会地位才买得起食物。在这类社会环境下,这两点是优秀伴侣人选应具备的。”

而在富裕社会,例如英国或美国,人们的偏好却不是这样的。为了进一步证明这个理论,研究人员招募了一些男性试验者,并控制他们的精神压力。而压力是贫穷社会中重要问题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研究人员 Trier 女性照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