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原红”是何原因 透过脸颊看健康

2012年10月18日 15:39
来源:人民网

脸颊是一个很有效的身体保健良方,我们身体健康与否,都可以从脸颊一眼就能看出。下面爱美网分享从脸颊看健康的小方法,此方灵巧适用,随时随地即可察颜观色,掌握身体健康的第一手资料。

脸颊发红

脸颊爬上两团莫名其妙的“高原红”,这可能是西医所说的“原因不明的微热”,因体力过度消耗、身体水分失调引起。如果除了两颊发红,还出汗、气喘,这可能是高热引发。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吃一个含维生素C高一点的水果,再美美地睡一觉,就能适当缓解。

脸色苍白

嘴唇、眼睑内侧和脸颊苍白都是贫血症状。另外,呼吸微弱会让皮肤机能衰退,制造黑色素的功能降低,也容易导致脸颊苍白。除了补充营养,建议多做慢跑、散步等有氧运动,确保氧分供应充足。

颧骨上出现皱纹

可能是肝脏功能异常所致。当肝功能无法净化血液或供给血液足够氧分,会让血液变混浊,体内新陈代谢速率降低,皮肤敏感性增高,导致皱纹出现。德国医学专家说,除了看医生提高肝功能代谢率,颧骨处的皮肤较薄,紫外线尤其会带来伤害,防晒尤需注意。

双颊冒粉刺

荷尔蒙分泌失调会在额头、下巴长粉刺。如果脸颊两侧长粉刺,除了清洁不彻底,还可能是心情焦躁、工作压力大所致。不妨来趟旅行,给身体、心情放个假!

毛孔粗大

随着年龄增长,皮脂分泌会逐渐减少,肌肤保湿力也开始下降,如果这时身体缺乏某种特定维生素,毛孔就会变粗大。最好的解决办法莫过于摄取足量维生素C,其中所含的胶原蛋白能提高保湿力,肌肤有弹性,毛孔也会随之隐形!

脸色发黑

你可能得看医生检查一下是否是肾脏有毛病。肾脏能调节体内水分的代谢,如果肾脏的过滤功能降低,废物就会长期堆积体内,使得肤色暗沉,刚开始是在肌肤较薄的地方出现色素沉淀,慢慢地会向四周扩散,建议尝试一下蔬果排毒法,每天喝大量的水,吃新鲜蔬果,避免肉食,体内沉积的废物自然清退了。

青紫脸色

大多由于缺氧而引起,剧烈的疼痛常常使脸色苍白而带青紫,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等,也都会使脸色变为青紫。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脸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