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妇科:如何使用那些工具进行检查(图)

2013年06月17日 07:55
来源:果壳网

阴部瘙痒,阴部异味,阴部不适,亲爱的女性朋友,您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吗?如果你正在忍受种种难言之隐,求助妇科天使吧,让她们为你做些检查,就能知道真正病因,对症下药,早日康复啦!在检查时,通常妇科大夫会让你摆一个女性特有的POSE,以便进行深入的检查。这中间当然要用到很多不同的检验方法和医疗器械,不过有一种是最常用的,那就是阴道窥器,或者叫扩穹器。

阴道窥器起源

还记得《老友记》里有一集,罗斯的前妻怀孕去医院做检查,罗斯傻乎乎地拿了个金属小工具当鸭子嘴比划,结果惨遭众人鄙视的情景吗?他拿的那东西就是阴道窥器了。阴道窥器的名字是Speculum,来自于拉丁语中的specere,意思是“看”。

小小仪器,作用大大;隐隐私密,露露清晰……阴道平时像一根压扁的软管,想观察它的内部和子宫颈,就得先把它撬开,阴道窥器就是干这个用的。现代的阴道窥器是一种鸭嘴形的金属或塑料(一次性)工具,用于探索阴部内部和采集分泌物。主要用于巴氏涂片检查(Pap Smear),阴道检查,肛门检查等。

现代的塑料窥器,晶莹剔透啊

早在古埃及和古罗马时,聪明的人们就开始使用阴道窥器了(天知道他们那时候为了观察些什么),起初窥器是由竹子和葫芦茎制作而成,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演变成金属材质,再到现在的塑料材质。

由于材质和地域的关系,最早的那些窥器早就变成历史的尘埃了。现存的老古董窥器,在庞培发现过,由青铜铸造。黎巴嫩也出土了款式类似的窥器。(下边这些古董窥器的图都来自Instruments for Women )

庞贝出土的窥器,看着更像凶器或者烤肉叉子啊……

黎巴嫩出土的窥器,竟然还有古朴的花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病人 妇科检查 妇科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