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哪些因素会引发乳头痛 该如何预防

2012年08月14日 1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乳房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乳房疼痛不是小事,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方便医生针对性的治疗。哪些因素引发乳头痛?有什么预防方法吗?

乳头痛的常见原因

其一,经前乳痛。经前乳房痛,是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细胞增大、乳腺细胞水肿所致,这种乳房痛一般无需治疗,月经来前注意饮食清淡即可。

其二,孕期乳痛。怀孕乳房胀痛,这是胎盘、绒毛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和催乳素,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所致。这是一种生理痛,是在为产后哺乳作准备。

其三,产后乳痛。产后乳房痛大多为乳腺炎,除乳房胀痛外,还会发烧和出现乳房局部硬块,乳头疼痛的原因主要是乳腺管阻塞、乳汁淤积所致。

其四,乳痛病。乳痛病表现为隐痛、胀痛,疼痛可放射到腋下、肩部及上肢。检查时有触痛,无肿块。治疗以舒肝利气、调节内分泌的中药为首选。

其五,癌性乳痛。当乳痛持续性存在,疼痛部位固定并放射到肩背部,肩部有负重感时,则有乳癌的可能,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早去医院检查。

哺乳期预防乳头痛的方法

首先,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定时哺乳,时间不宜过长,15-20分钟即可,每4小时一次。

其次,乳头下陷会大大影响哺乳,要积极纠正。每次擦洗乳头时,用手柔柔地将乳头向外捏出来;或用手指轻轻将乳头向外牵拉,同时捻转乳头,再用70%酒精拂拭乳头。

再次,常用干燥柔软毛巾轻轻拂拭乳头,以增加乳头表皮的坚韧性,幸免吸吮时发生破损。

最后,每次喂奶前后都要用温开水洗净乳头,包括乳头上的硬痂,维持干燥、清洁,防止乳头及乳晕皮肤发生裂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乳头 女性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