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吗?

2012年08月21日 10:4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般来说,月经来潮的持续时间一般为3-7天,出血量在8-100毫升之间,以第2-3天为最多。月经量少是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为月经过少。

引起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

1、多次人流或不当人流:如果你进行过多次人流手术,或使用不当人流手术,很可能会造成对子宫内膜的损伤,以及宫颈黏连症状的发生,从而导致月经量少,甚至闭经

2、子宫或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子宫或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会致使卵巢分泌激素水平下降或不足,子宫内膜增生少或只有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从而导致月经量少。

3、患有妇科疾病:妇科疾病会使子宫内膜不能正常发育,引起严重的子宫内膜受损,从而因破坏了部分或全部子宫内膜而导致月经量少。

4、不良精神情绪:若女性经常有焦虑、紧张、恐惧以及大喜大悲等不良情绪,会导致控制卵巢激素的脑垂体、下丘脑出现异常,从而引起月经变化。

5、过度节食或使用避孕药:有些女性为了减肥而过度节食,或经常使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影响怀孕吗

事实上,有的女性月经量偏少,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偏少,而其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均在正常范围内,因此,这些女性仍具有生育能力。另外,如果你的月经量过少,是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等,或精神因素如紧张、忧郁、恐惧等以及劳累、环境改变等因素引起,这些因素引起的月经量过少,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女性,也是可以生育的。

当然,如果是由于内分泌功能低下、肿瘤、子宫发育不全等疾病,导致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其不育率则会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月经量少 怀孕 女性激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