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患有糖尿病 孩子该怎么预防?

2012年09月18日 06: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友:我和妻子比较胖,最近体检空腹血糖水平偏高,医生诊断为2型糖尿病,通过饮食控制已经好转。听说此病有一定遗传倾向。我们生怕孩子会遗传我们的病。请问能否预防?

专家解答:医学上将糖尿病分为1型和2型两种。

1型糖尿病即儿童型糖尿病,与遗传因素关系密切。2型糖尿病又称成人糖尿病,更为多见,严格地说,该型糖尿病不是遗传性疾病。父母亲患有2型糖尿病,其子女不一定会患病,单存在遗传易感性。比如你们的孩子就可能容易发胖,另一方面。他的生活习惯也会受到家庭的影响。若不加以注意,体内糖、脂、嘌呤代谢及血液流变易发生异常,较普通人的子女易得糖尿病。

据研究,糖尿病患者一级家属的糖尿病累积发病率为3.76%,而正常人一级家属的糖尿病累计发病率仅为1.1%,因此你们的子女应注意早期防治。

防治的关键是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习惯,保持营养全面充分,控制体重,防止肥胖,加强体育运动,不吸烟,不饮酒等。经常检测血糖及尿糖,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糖尿病 孩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