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8个月前别吃鸡蛋 当心过敏伤身

2013年01月05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不到8个月的婴儿最好不要添加鸡蛋等辅食,避免引发孩子食物过敏症状。”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成告诉记者,近日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收治了多名频繁呕吐和腹泻的婴幼儿,据医生诊断,他们都是食物过敏症状。专家提醒,家长须谨慎对待孩子不明原因的呕吐、腹泻、便秘、便血等症状,并及时带孩子就医。

“食物过敏并不仅仅是皮肤痒痛肿等症状,其过敏进程第一步首先是消化道,最呼吸系统。”吴成说,在前来就诊的婴幼儿患者中,大多数都是在吃过特定的食物后就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而家长往往以为是孩子着凉了而忽视。

吴成说,婴幼儿最常见的过敏是接受奶粉喂养后出现的牛奶蛋白过敏症状,以及使用鸡蛋蛋白引发的过敏。“一般我们建议不到8个月大的孩子不要添加鸡蛋类的辅食,以免引发严重过敏。添加辅食的最佳时间是17周到26周,越早添加,过敏的风险就越大。”

吴成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频发腹泻等症状后,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测过敏原,选择其他替代食品。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宝宝 育儿 过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