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感冒与流感症状相似 如何进行区别?

2013年03月22日 1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潘孝彰

流感与普通感冒是有区别的,不可混为一谈。

如何区别感冒与流感(图片来源:东方IC)

流感好发于冬春,常形成大范围流行,严重时甚至可造成世界性大流行。病人发病较急,体温上升快,常超过39摄氏度;全身症状很重,如头痛、全身酸痛、软弱无力等。上呼吸道症状并不十分突出,像鼻塞、流涕、咽喉干等症状都比较轻。小儿则全身症状更多,可以有腹痛、腹泻、呕吐等,甚至发生惊厥。

普通感冒只在密切接触的人群中小范围内流行,起病较慢,大多数发热不超过39摄氏度,38摄氏度左右者较多,而且上呼吸道症状比较明显,如咳嗽、咽痛、鼻塞、喷嚏、流涕等症状显得很突出,但全身症状如头痛、全身酸痛、怕冷等都比流感轻。

流感的危害性不容忽视

流感与普通感冒所造成的结果完全不同,1957—1958年间国内流感流行时,病死率达0.24%-1.40%。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流感流行 中毒性休克综合征 肺炎球菌肺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