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测你的心脏年龄多少岁 4招挽回年轻心脏

2013年03月25日 07:44
来源:爱美网

你的心脏还好吗?进行下述测试,可以了解你的心脏是比你年轻还是比你老,看看你的心脏几岁了?

自测你的心脏年龄多少岁(图片来源:东方IC)

测试方法:

首先静坐5分钟,测得每分钟脉搏数A;

连续做20个标准鞠躬(频率适中),测出脉搏数B;休息1分钟,再测脉搏数C。

将三次脉搏数相加,用总和减去200,再除以10,即(A+B+C-200)/10,得数与标准对比,判断心脏的健康程度。

判断标准:

0—3之间,心脏强壮;

3—6之间,心脏状况良好;

6—9之间,心脏状态一般,多加关注;

9—12之间,心脏不是很健康,应关注心脏问题;

12以上,心脏状况堪忧,应尽快去医院检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心脏负担 自测 运动心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