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体内12个器官最容易成癌症“温床”

2012年02月11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人体内存在着一个隐形的"癌症地图",除了指甲和头发,任何部位都需要阻击癌细胞,防止癌细胞的产生的发展。在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严重的大形势下,癌症科学家们的研究结果也越来越不乐观,癌症发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那具体人体哪些器官易患癌症呢?

12个器官最容易成癌症“温床”(资料图)

无论男女,患癌病例中排在首位的都是肺癌。为什么肺部会如此脆弱呢?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肺癌。此外,由于致癌物质可以经肺吸收,造成全身危害,因此会诱发喉癌、食管癌、口腔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等。第二是环境污染。有关数据表明,空气污染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曾提出,环境污染对人们肺部的伤害不亚于吸烟。

 

12个器官最容易成癌症“温床”(资料图)

乳腺

乳腺癌是世界上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发生因素主要有: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精神压力大、晚婚晚育等。

胃癌是世界上第4位最常见的癌症,而每3个病例中就有2个是男性。除了盐、盐腌食物、红辣椒、加工肉类、烟熏食物、烧烤动物食物等是胃癌发生的原因外,胃黏膜的改变以及萎缩性胃炎也可导致胃癌发生。另外,"共餐"也会增加胃癌直接诱因——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发生因素 绝经后出血 炎症性肠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